【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铜陵开发区支行:做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17:28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近年来,工商银行铜陵开发区支行不断深化“客户满意银行”创建成果,提高服务水平。该行始终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命,一直以为客户提供“有情感、有温度”的服务为己任,着力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经济发展。

R公司是开发区支行服务的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制造业小微企业。2019年伊始,该企业接到一笔较大订单,需筹集45万元资金采购原材料,但当时企业仅有30万元现金可供周转。

该企业负责人李先生焦急地向工行铜陵开发区支行求助,在了解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一款融资新品——“经营快贷”。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李先生自己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贷款。却因征信系统宕机无法审批放款,随后,开发区支行立即与省分行沟通,通过多方协调与努力,仅用20分钟系统便恢复正常成功放款,李先生当即用15万元贷款向供应商支付了材料款。李先生对工行新产品和服务赞不绝口:“没想到这么方便!从申请到放款,全部在网上自动完成,额度可循环,不用抵押,随借随还,非常灵活,而且年利率才4.35%,比其他渠道都低。关键是再也不用像以前准备一大堆贷款材料,频频跑银行了。”

以往,小微企业融资普遍需要等待较长时间的被动局面:到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等待银行上门调查、写申报材料、报送审批、签合同、放款等,从申请到获得贷款资金往往需要等待数周时间,致使很多业务机会流失。

在开发区支行服务的众多企业客户中,有很多像李先生一样勤勤恳恳的企业家。对于他们而言,传统信贷产品“流程长、价格高、担保难”已成为众多小微企业最头疼的问题。而“经营快贷”是工行应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推出的一款创新金融产品,企业主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操作,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即可获得最高500万元、最长3年的信用贷款,还能实现一分钟资金到账。产品和服务紧紧抓住小微企业痛点,融资便捷、实惠,还无需“等贷”。(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