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9日17:51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日前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杭萧钢构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为目标,不断研究开发新的技术,攻克了上海深坑酒店钢结构工程等世界级建筑技术难题,促进建筑的工业化、智能化,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居住空间。

杭萧钢构

图为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

挑战世界级建筑难题 做装配式建筑领军者

“32层的高楼,58天就可以完成,工人只需要60多个。”单银木介绍,杭萧钢构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着手开发钢结构住宅,研发成功的新一代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钢管混凝土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集60多项专利于一体,可应用在各种户型,且部件可以实现模数化、标准化生产。

截至目前,杭萧钢构已经开发建设了约50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近500栋高层、超高层建筑,成为行业领军者。

建设于深坑内、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五星级酒店——上海深坑酒店、位于拉萨的高海拔五星级酒店——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以及在建的高达310米的“杭州之门”,这些地标建筑都是出自杭萧钢构之手。

1

图为上海深坑酒店夜景

以上海深坑酒店钢结构工程为例,该项目主体由地上、地下至水面及水下三部分组成,地上建筑2层,地下至水面建筑共14层,水下建筑2层,建筑总高度77米。曾有建筑专家表示:建造这样一个上下高度落差巨大的深坑酒店是一个极其复杂、浩大的工程,因其“深度”也将同时带来许多世界级建筑技术难题,无论在地下空间的运用,还是地质方面的考查和研究论证,消防、防水、抗震以及建成后的使用和管理,都没有先例可查。

“我们打破了这个先例,负责其钢结构工程的制造与安装,接踵而至的各项难题一一化解,同时为整个项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国际建造水准”,单银木说,2018年11月15日,杭萧钢构作为承建单位受邀来到酒店开业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我们也倍感荣幸与骄傲。

2

图为上海深坑酒店钢结构工程现场

装配式建筑优势突出  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造房子就像造汽车一样,每个部件都能生产,一组装就可以,工地也不见尘与土。”单银木介绍,凭借节能环保、抗震性能好、钢材可循环再利用等一系列优势,杭萧钢构改变了中国建筑业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造房思路。目前很多大型建筑项目都在使用钢结构装配式技术,例如场馆、火车站、写字楼等。

与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符合绿色建筑的理念,是践行绿色发展的绝佳路径,更加满足现代建筑工业化的需求,具有建设周期短、部件加工的精度高、误差小、现场作业污染小、废料少等特点。

从安哥拉安居工程到巴西石油综合项目,再到哈萨克斯坦阿克托盖铜矿选厂项目、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德国法兰克福空铁中心、格鲁吉亚国际商贸广场、新加坡OUB办公楼、冰岛雷克雅未克音乐会议中心、波多黎各会议中心、印度沙拉亚电厂,目前杭萧钢构的产品和服务已涉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获得国际建筑类奖项。

3

图为杭萧钢构承建的安哥拉安居工程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杭萧钢构专门组建了“万郡绿建”,围绕绿色建筑产业供应链整合资源,打造“互联网平台+绿色”建筑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绿色建筑服务。

“我们希望能够联动更多优秀的供、需方,整合全球优秀绿色建筑产业资源,为世界提供最优绿色解决方案。”单银木表示,杭萧钢构从传统制造企业向以品牌、技术输出的绿色集成服务商转型,以及搭建绿色建筑产业生态圈,不仅为了满足企业内部发展需求,而且服务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带动产业供应链发展,促进行业采购的转型升级,为世界输出“中国方案”,推进全球绿色发展。(湛玮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