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克孜勒苏分行大力推进社保卡业务提质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1日17:04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年来,农行克孜勒苏分行主动服务民生保障,坚持把普惠金融和服务好社保卡同部署、同落实,将社保卡作为提质扩户增值的有效抓手,打造社保卡网络服务平台,拓展普惠金融服务渠道,积极做好社保卡代理金融服务取得实效。截至2018年末,该行累计发放社保卡49.3万张,发卡量占全州发卡总量91%,社保卡余额7030万元。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高度重视社保卡代理业务,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服务点布局,加大以社保卡代理为牵引,大力实施“社保卡+”工程,加快布放惠农通机具、智能终端等电子机具,有效满足全州广大农牧民群众社保卡支付结算有效需求。截至2018年末,该行设立县域以下助农取款服务点321个,在全州布放300余台智能缴费终端,实现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70%,持续开展社保卡业务的全覆盖、全提升。

该行加强联动营销,强化考核机制,突出“细”、“实”二字,作为在辖内阿克陶县、乌恰县和阿合奇县社保卡发放的唯一代理行,积极建立以服务点为阵地,大力拓展涉农代理缴费项目,不断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该行累计实现缴费18.6万笔、金额643万元。同时,积极开展以社保卡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LED屏、灯箱广告等各种形式,并开展“四走进”(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医院)活动,加强社保卡业务宣传。

该行着力挖掘社保卡综合效益。该行将依托社保卡、惠农通工程优势,推动社保卡的引存增存,不断提升社保卡综合创效能力。该行还大力推行线上缴费,以新农保等项目为重点,将社保卡作为医保结算载体,通过涉农下划资金代理等项目,将各项涉农补贴、涉农缴费等在社保卡中实现发放和缴费,提高社保卡的使用率,助力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涉农各种代理缴费及发放个人资金项目,持续开展社保卡业务的效能提升。(郭中辉、孟祥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