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凉山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4:35分类:财媒聚焦

“现在想想我们所走的路程,真的好像做梦一样。我想出来看看,本来这是我考上大学才能实现的梦想,现在竟然提前实现了,我已经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了。”14岁的凉山孩子苏海云在成都游学时如是说。  

1月27日至2月1日,由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省直机关关工委承办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在成都举行,60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贫困学生先后走进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科技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等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

来自雷波县的吉子以洛今年13岁,是雷波县八寨九年一贯制学校4年级学生,喜欢看漫画书,希望以后能当一名漫画家。吉子以洛表示,“我最喜欢省图书馆,那里好大,有好多书!”

来自凉山州昭觉县的初一学生莫色你达表示,戒毒所里的见闻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就像戒毒知识讲座里说的那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不仅自己要拒绝毒品,回去以后还要让我的家人和朋友拒绝毒品。”

据凉山州喜德县红毛小学游学带队老师沙马木介绍,参加这次游学活动的10名学生是从全校400多名学生中挑选出来的,他们都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且成绩优异,在校表现良好。“这次游学活动安排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教育意义又很有趣。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看到、体验到了太多他们以前从没接触过的事物。”沙马老师表示:“几天来,孩子们的快乐都写在脸上,他们也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外向、自信,求知欲更强。我相信这次游学经历会对这些孩子今后的人生产生非常大的积极影响,感谢主办方和社会各界对我们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自2017年起,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持续开展以“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为代表的一系列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专题活动。“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聚焦四川省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等脱贫攻坚四大片区,旨在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素质“脱贫”、精神“致富”,助力“四大片区”打赢扶贫攻坚战,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该活动目前已经举办到第四期,帮助180多名来自大小凉山彝区和阿坝藏区的贫困青少年走出大山来到成都,在游学中看世界、开眼界、长知识、起航梦想。

四川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主席杨松表示:“相比之前的3期公益游学活动,本次活动整体规模更大,在行程和内容设置上,更注重突出学习和教育的内涵。下一步,我们希望继续为更多山里的贫困孩子提供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机会,进一步扩大这项公益游学活动的影响力,撬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扶助‘四大片区’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公益活动中来,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