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热议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2日14:45分类:财媒聚焦

2月1日,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南京召开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来自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代表汇聚一堂,共享江苏民营企业发展经验,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策建言。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座谈。

01

会上,张近东、宋郑还、丁佐宏、蒋东良、汪建国、钱月宝、吴光明、郦海星等8位杰出苏商代表先后发言,回顾分享企业发展壮大的创业历程,表达了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02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讲话

“民营经济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杨岳在听取苏商代表发言后说,看过去,民营经济是弄潮儿。上世纪八十年代,创造了全国瞩目的苏南模式;九十年代,江苏90%的乡镇和村办企业通过产权制度改革;进入21世纪,民资与国资、外资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到2010年左右,民营经济占据江苏经济“半壁江山”。看现在,民营经济是主力军。成为支撑江苏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看未来,民营经济是引领者。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需民营经济有力支撑。

杨岳说,江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呼唤干部的责任担当。要抓重点,加快推动各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细化落实,指导民营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清理有违公平竞争的地方性法规,加快推进政银企快速对接,围绕企业转型发展搭建好平台,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要建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民营经济发展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建立省直部门解决相关问题的沟通协调机制、民营企业维权的反应机制、营商环境的评估评价机制、民营企业家的表彰激励机制等。

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离不开苏商群体的自励自强,杨岳表示,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把专注实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聚焦主业作为创新发展之基,把回报社会作为凤凰涅槃之举,掀起再次创业的热潮。

“江苏实体经济实力雄厚,在支持民营经济方面,建立了强有力的特色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撑体系。”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接受中经社分析师访谈时说,月星作为一家起步于常州的民营企业,与江苏有着情浓于水的联系,未来将立足江苏、坚定信心,持续发扬工匠精神、绣花精神,积极为江苏发展做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行业商会会长,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和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