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发放3亿补贴,致敬春节坚守一线的苏宁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3日15:22分类:要闻动态

1

年味渐浓!此时此刻,或许你正奔走在回家的路上,父母期待的唠叨,孩子渴望的眼神,都催促着你脚步匆匆。回家,是中国人过年最质朴的愿望。

然而,也有一些人却放不了假,回不去家,因为更多人的需要,他们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温暖奉献。

对于智慧零售企业苏宁而言,春节不打烊早已经是传统。今年春节期间,苏宁将有10万服务人员在岗,他们在门店、运营、技术、客服、物流、售后等一线岗位,为消费提供服务。

每到春节,苏宁控股集团张近东最牵挂的人也是他们。因为,28年前的张近东也服务在销售一线,不能放假回家的心情他感同身受。

2月3日,张近东给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苏宁员工及家人写了一封信,朴实的文字里充满情感,“是你们的默默坚守,成就了其他人的其乐融融;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方便了万千人的美好生活。谢谢你们为苏宁立下并实践‘春节不打烊’的标杆,谢谢你们时刻用实际行动证明‘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

张近东放假前给高管提了三个要求

张近东还透露,苏宁将拿出3亿元作为节日补贴,对于所有快递员,春节期间的快递提成翻倍计算,让奋战在一线的苏宁人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悉,在最近的一次内部高管会上,张近东宣布了3亿元补贴这一决定。此外,他还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高管无论在工作地或是在家庭地,春节期间就近慰问一线苏宁员工;二是,高管春节期间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解决终端问题;三是,确保休假的每一位员工能够赶在大年三十中午前到家,与家人一起吃上团圆饭。

张近东表示,服务是苏宁发展的生命,苏宁服务向来没有双重标准,不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服务不打折,因为用户的期待不分时日。

春节期间用户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

进入腊月尾声,正是年货采购的高峰期,但不少快递企业陆续进入“春节模式”,要么停运,要么涨运费,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严重影响消费者体验和心情。实际上,春节也成为检验物流企业服务水平的一次大练兵。

苏宁坚持春节“物流不打烊,运费不涨价”。消费者即使在大年三十买年货,苏宁火箭哥也会像往常一样送货上门。而且,速度不打折,半日达、次日达、准时达、送装一体等服务照常提供。

春节全家团聚,茶余饭后终于有时间一起逛逛,或者家里有亲戚朋友走访需要买水果茶点之时或者孩子们在小区玩耍拿着压岁钱去买糖果,尤其北上广一线城市,发现无处可买。苏宁万店不打烊,其中4000多家苏宁小店将为覆盖70多城20000多社区6000万的用户提供服务,生鲜不降档,服务不停步,坚持最快半小时达的“到家服务”,默默守护千万社区和家庭的“年味”。

一冰箱的美食,突然冰箱不制冷;全家人一起坐等春晚,突然电视花屏……春节也是家电使用的高峰期,彩电、冰箱等电器发生故障也频有发生,面对过往春节期间出现的形形色色的问题,苏宁帮客维修工程师坚守岗位,确保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并推出备用机服务政策,当苏宁帮客维修工程师上门检测判定家电需拖回维修点进行维修时,会提供备用机供消费者应急使用,只要备用机在使用期间不出现重大认为损坏就不需要支付费用。

用户的需求在哪里,苏宁的服务就在哪里!这也是为什么春节万家团聚,但苏宁仍有10万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原因。随着智慧零售的爆发增长,苏宁正在迈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1月中旬,张近东在“年终大赏”上表示,不断满足顾客持续变化的需求,是苏宁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苏宁要持续聚焦为用户创造价值。

这背后,是所有苏宁人的努力付出与并肩前行,“正是所有服务同仁的坚守成就了苏宁的今天,服务是苏宁及全体同仁一辈子的事业。”张近东说,苏宁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智慧零售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