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构建“36951”战略体系 谋篇布局绘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9日14:53分类:机构动态

同煤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企业特点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勾画出了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近日召开的同煤集团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提出,“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同煤集团要构建“36951”战略体系,实现大发展,受到与会代表广泛认同。

同煤集团的“36951”战略体系是:做好“加、减、乘”3篇文章,形成“煤、电、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6大产业体系,以9大重点项目集群为支撑,以“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5大目标为引领,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创新即:精神文化创新、制度管理创新、战略改革创新,建设创新的新时代同煤。和谐即:矿区风气和谐、信访稳定和谐、思想认识和谐,建设和谐的新时代同煤。富强即:煤炭、电力、现代煤化工、非煤、金融做优做强;对标行业一流企业;职工收入逐步提高,建设富强的新时代同煤。振兴即:知名度、信誉度享誉国内外,世界500强排在300名内,国内煤炭行业排名前三,国内电力行业排名前十,奠定产业转型基础,培育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开发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新产品,建设振兴的新时代同煤。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同煤集团把制度建设作为增强执行力的先决条件,针对问题定制度,敢于担当出实招,先立杆、后见影,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今年1月份,同煤集团煤炭产量、外运量、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环比均实现较大增长。

同煤集团大力推行党政一体化考核,制定《党政一体化考核评分奖惩办法》,通过严格考核,奖惩兑现,把党的建设渗透到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企业改革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首责主责,制定下发了《狠刹“吃喝风、赌博风、吸毒风、诬告风、非访风、跑官风、谣言风、人情风、吃拿卡要风”的通知》,在全集团开展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人才是强企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同煤集团匡正选人用人导向,确立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1311”工作思路,制定《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同煤集团已经提拔了19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80后”担任集团中层干部。

站在新起点,同煤集团将昂首再出发,以更新的思维、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书写新时代同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蒋亚春 洪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