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街镇新荣村发展樱桃产业助农致富小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5:47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在兔街镇新荣村,山间、地里,白色的樱桃花争相开放,芳香四溢,春意融融。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近日晴好的天气,兔街镇新荣村的樱桃花比去年开得要早一些, 似乎预示着今年将是一个樱桃丰收年,村民们感到非常高兴。

午饭过后,趁着闲暇之余,新荣村村支书王飞焰就带着村民来到樱桃园里,赏花的同时,还向村民们教授樱桃树管理的方法。

“樱桃树不仅要载好,更要学会管理。”王飞焰一边对村民说,一边开始压条、修剪多余的枝条,做起了示范。

王飞焰告诉大家修剪好樱桃闲枝非常重要,只有把闲枝剪了,将来挂的果才会更大更甜。

在人群中观看管理示范的新荣村村民林科俊,认真听着讲解,不时点头认同。

据林科俊介绍,他家总共有6亩多地,种了150余株樱桃,2018年开始挂果,成熟后卖了近5000元,让他们家尝到了种植樱桃的甜头。

看到今年樱桃的花苞长势良好,林科俊估计今年的樱桃收益应该在8000元左右,比传统烤烟、包谷、洋芋种植收益要高。

新荣村从2015年开始种植樱桃,樱桃品种是从纳雍县引进的玛瑙红樱桃,果实较大,口味也很好。由于该村的地理气候条件较好,樱桃从2018年进入丰产期,收益非常可观,参与樱桃种植的86户人家,平均每户人家收入达5000元,最多的人家收入达1.3万元。

新荣村的樱桃销往威宁周边、毕节、四川等地,由于这里的樱桃比别的地方要早熟,优先上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价格也不错,每公斤20元左右,普遍高于市场价格。

“下一步,我们将把适合种植樱桃的地块全部种植上樱桃,再成立合作社来统一管理,邀请技术人员为大家培训,让管理更规范,销路更畅通,群众收益更好。”王飞焰说。

看到盛开的樱桃花,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前种植的传统农作物,管理比较费劲,而且收益也不好,如今种上了樱桃,收益好了,时间也多了,在村里发展樱桃产业真是不错的选择。(李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