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启动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20:00分类:机构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樾、何燕燕)2月28日,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启动建设,揭开了绿地集团打造目前北方最大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序幕。据绿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绿地以“地产+商贸”模式加速整合进博会乃至全球资源,走出上海、辐射全国,建设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实现一站式“买全球、卖全球”功能的关键一步。同时,天津项目的正式开工也标志着绿地集团已提前进入第二届进博会时间。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刘志峰、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军、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北辰区区长王宝雨等出席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仪式。中国金融信息网 湛玮琦 摄

据了解,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将拥有三大主功能区:一是展示交易中心,主要用于进口商品展示及国际贸易洽谈交易,打造北方地区交易规模最大、品类最多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二是消费零售中心,承担商品发布及零售消费功能,为终端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进口商品并引入各国文化美食体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球新品首发地和集散地;三是商业服务中心,导入商业办公、酒店住宿、商品集散等功能设施,并引入相关政府机构及服务类企业,为项目客商提供供应链金融、贸易数据分析、上游追溯、加工包装、物流仓储等一站式服务,打造业态功能一应俱全的进口贸易总部基地。目前,包括日本大型免税店集团Laox、美国Neato俐拓机器人等在内的近10家重点合作客商已表达了入驻意向。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致辞。中国金融信息网 湛玮琦 摄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消费升级等政策指引下,绿地依托天津区位优势、把握建设天津自贸区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通过发挥自身全球资源配置及商贸产业布局能力优势,借鉴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上海)项目的成功经验,创新“地产+商贸”产业协同模式,将把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为全品类、全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全产业链综合体和我国北方区域全球商品贸易基地,进而带动京津冀商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天津对外贸易优势地位,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位于中关村·北辰产业服务核心区起步区,项目总占地面积640亩,地上建筑面积超过103万平方米。绿地将导入自身优质产业资源,通过引入商品采购、贸易服务、线上交易、商品展示、金融服务、物流仓储、渠道分销、消费零售等进口产业链核心功能,促进上下游企业落地,加快实现商品交易聚集、金融服务聚集和物流信息聚集,推动贸易港向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绿地还将在西安等中心城市推动贸易港项目落地延伸,并计划近期在成都、珠海等地举办采购对接会,全面推动进口商贸资源走出上海、辐射全国,在全国更多区域中心城市布局,带动区域商贸产业升级。张玉良认为,随着我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持续推动,全球商贸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绿地商贸产业也会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