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暖人心——建行重庆杨家坪中梁山支行“劳动者港湾”帮助九旬迷路老人小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10:34分类:财媒聚焦

3月10日下午两点,一位20来岁的小伙子搀扶着一位老大爷走进建行杨家坪中梁山支行。“老人家他可能是迷路了,你们看能不能帮帮他?”小伙子有点着急,对着大堂经理魏波和保安老吴说道。

“别着急,坐下慢慢说。” 魏波他们把老人扶到“劳动者港湾”坐好后,从小伙子那了解到原委。原来小伙子是开车在路上偶然遇到老人的,看见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就上前询问,感觉老人可能是迷路了。正好经过建设银行,而小伙子以前在建行“劳动者港湾”里得到过帮助,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将老人带了过来。因为还有其他事情要办,小伙子说完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为老人倒上一杯热水,魏波询问老人后得知他已经90多岁了。老人家住朝天门,因为要到银行办业务,一早就出来了,却因为不知道方向,边走边问,结果坐错了车迷了路,这才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

“我找不到家的方向了,我记得我是来银行办业务的。”老人话语不多,有点低沉。“大爷您不要着急,我们会帮助您的。”客户经理文小兵安抚着老人的情绪,接待老人办好业务后,又由大堂经理魏波和保安老吴扶着老人到旁边的工行、农行办理了业务。其间大家多次询问老人,知不知道自己家的准确地址和家里人的联系方式,老人都说不清楚。

为了保证老人安全回家,文小兵迅速联系了当地派出所。警察很快来到了网点,准备送老人回家。“感谢,感谢!”准备离开的老人拉着文小兵他们的手轻轻摇着,看着民警护送老人离开,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遍布重庆全市280余个建行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里,这样的事情经常都在发生。建行员工用自己的热心真诚,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也为走失儿童、老人等需要特殊照顾的群体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营造着家的温馨与温暖,为社会奉献着正能量,也让爱在这里流转。(张司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