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 进校园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8日15:07分类:财媒聚焦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是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工作。近日,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通过网点厅堂宣传与渠道资源配合“走出去”,开展多样性的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深入到校园、商圈、社区、企业。

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金融环境呈现多样性、复杂性的特征。学生群体消费需求很强,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加之学生群体好奇心重,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信用消费需求明显。但大多数学生群体金融知识很欠缺,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通过网络渠道,诈骗招数更是频频发出,数量众多的网络贷款风险事件骇人听闻。据统计,“90后”和“80后”作为互联网消费的主力军,成为网络诈骗主要受害群体。从受到网络诈骗的年龄上来看,“90后”受害者占总人数的43.1%,“80后”受害者占比31.6%。

针对这一事实,中行乌鲁木齐市分行于3月13日和14日分别走进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本部及八钢校区,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三场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项讲座,合计参加讲座人员达1300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通过精彩的内容、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金融好网民”的内涵和行为、远离校园不良贷款、提高投资理财技能、普及“负责任的借贷”概念、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生活中的金融常识、风险与自我保护等七个部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知识宣传。

当讲解到金融诈骗案例时,多名学生表示曾经接到类似短信。当代生活离不开网络,各种手机APP日新月异,同学们表示,之前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信息是否被泄露,通过今天的活动认识到以后遇到类似的短信绝不打开并立刻删除,也不会随意下载未授权的手机APP。活动后会及时联系家人,给亲人们普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为保护家庭财产安全尽一份力。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群体传导了正确的金融理念,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明确了个人征信信息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掌握了如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校园网贷诈骗的基本技能。(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