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带你走进神秘的长坡油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9日10:09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云南石油站第十一期活动在昆明启动,80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走进读书铺加油站、长坡油库,面对面了解油品入库、储运、质检、销售全流程的运转情况。

据了解,长坡油库是中国石化云南省内最大的成品油库,始建于1966年,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属于一级油库,2018年实现吞吐量328万吨。

读书铺加油站员工表演快板节目

公众代表参观长坡油库

互动游戏

科学小实验

智慧小课堂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小课堂,向公众介绍了石油从形成、勘探、开采到炼制、开发等全过程,并通过互动游戏、科学小实验等加强公众对石油的了解。随后,公众代表走进读书铺加油站,近距离参观加油机的油气回收系统,了解加油机防作弊功能和铅封管理,并在长坡油库参观了解油库质检室和泵站。

“今天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仅仅是我们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一个起点。这样的活动以后会经常举办,持续推进。”中石化销售公司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吴森表示,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到中石化公众开放日来,了解中国石化,感受中国石化。(段巧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