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拉松精神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的坚守与传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9日16:26分类: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

3月17日上午8点,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赛,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分别由肯尼亚和中国选手获得。作为首个连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马拉松赛事,成都双遗马拉松受到了世界各地跑马爱好者的青睐,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是此次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三大官方支持商之一,更是赞助商中唯一的银行业机构。

坚持国内城市马拉松运动的推广和传播

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2月,总部位于哈尔滨市,并于2014年3月3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成立于2009年9月,是哈尔滨银行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家分行,目前已有11个营业网点和16个经营单位,在职员工300余人。

哈尔滨银行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城市马拉松运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并于2016年起连续十年冠名支持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去年首次赞助成都国际马拉松,今年又积极支持双遗马拉松,推动马拉松运动精神的传承和广泛传播。

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还积极推动马拉松运动与金融服务的结合。2018年,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发起成立了成都分行哈马企业家俱乐部,为爱好跑步的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俱乐部成立后,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又陆续发起成立中欧四川校友会财富中心,牵头成立成都市哈尔滨商会并被推举为会长单位,加入商学院企业数字化联盟并被推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加入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并被推举为常务副理事单位,四川省黑龙江商会于本月正式成立。通过平台建设,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增进银企合作,拓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空间。同时,也正是在合作交流中,哈尔滨银行以马拉松的精神感染客户,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客户,此次成都双遗马拉松,将有多名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的客户朋友参与到比赛中。

坚持以马拉松精神丰富企业文化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响应郭志文董事长提出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员工们自发加入跑步行列,坚持晨跑、夜跑,逐渐爱上跑步,爱上跑马。分行成立了“哈跑e族成都族”马拉松俱乐部,分享跑步乐趣,定期组织集体跑步,近三年来,分行已有超过200人次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哈行员工,激励分行上下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深化创新,转型发展。截至2018年末,分行资产规模超290亿元,各类贷款余额281亿元,全年累计实现信贷投放约145亿元,分行人民币存贷款规模继续在四川省八家异地城商行排名第一,一般性存款余额超过部分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稳健发展,全年实现净利润3.6亿元,纳税1.96亿元。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也被评为卓越分行和优秀基层党委。

同时,坚忍不拔的马拉松精神也始终激励着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近年来,分行员工累计向地震灾区及贫困山区捐款捐物近30万元。2018年,分行通过“以购代捐”方式向凉山州集中认购农牧产品50余万元,向德格县、壤塘县捐款52.5万元;分行刘敏行长一行赴阿坝州壤塘县回访交流,看望慰问贫困家庭,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助力壤塘县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哈尔滨银行回馈社会的仁爱之心,分行获得四川省“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爱心企业的荣誉称号。

2018年,在国家、省市委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下,作为唯一的金融业机构,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积极承办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盛会,并与四川省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3年向四川省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5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以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着力解决川内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四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马拉松的魅力可能就在于此,她可以改变一个人,改变一个企业。(白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