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获评2018年重庆市金融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集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7:34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推进公众金融素养提升,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局号召,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金融宣传服务月活动。期间,开展各类户外宣传93场,发放宣传资料8.81万份,受众达到5.87万人次,有力彰显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职责,荣获重庆银保监局“2018年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活动期间,该行自行设计宣传资料,及时分发到各分支机构,供广大群众阅取。辖属各分支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以网点为依托,贴近社区和商圈,走近农户,深入企业、学校、对口帮扶点,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网民,通过宣传横幅、现场宣讲、发放调查问卷、户外答疑等途径,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各分支机构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宣传方式,综合运用电视、报刊、微信、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金融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宣传质效。辖内江北、渝北、大足、永川、武隆等支行利用手机向客户发送支付结算账户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长寿、巴南、忠县、永川、垫江等支行将活动动态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相册,发布到微信群、QQ群等网络载体上;黔江、酉阳、垫江等分支行分别租用户外广告牌、LED宣传车,在城区中心地带开展宣传;永川、荣昌、大足支行联合拍摄了《反假币宣传视频》,在营业大厅滚动播放。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有效扩大了受众覆盖面,弘扬了金融正能量,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切实深化了公众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吴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