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开展专题走访活动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7:36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专题走访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活动,切实加大对涉农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该行按照重庆市市委办、市政府办及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具体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走访活动实施方案与《金融机构自行走访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计划安排表》,明确走访总体安排、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各级行领导班子带队,配备业务骨干,迅速组建5个团队进行走访。

各走访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原材料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安排的5户民营企业宣讲了中央及地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所在行业特点及融资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民企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融资融智服务。走访期间,共收集融资成本、支付结算、人才需求等问题12个,已解决9个,为走访企业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授信500万元,投放贷款100万元,用于支持该公司购买高免蛋、中西药材及包装材料。

多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支农广度与深度,帮助涉农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累计投放贷款超10亿元,陆续支持了忠县重庆派生百橙汁有限公司果园基地及柑橘加工产业链建设、重庆光大(集团)公司牧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石柱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药材种植等多个民营企业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政策性金融活水,通过支持企业发展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截至2018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41亿元,重点支持了柑橘、茶叶、生猪屠宰、生物制药等具有特色的优势资源产业。

据悉,该行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推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支持一批民营和小微企业“隐形冠军”,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邓静秋 唐奕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