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家居业合作论坛助推行业国际化

中国财富网2019年03月21日09:57分类:要闻动态

3月17日,在广东佛山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作为展会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国际家居业合作论坛暨商协会大会将行业发展融入到国际产业链中。

大会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来自南非、马来西亚、波兰、埃塞俄比亚、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等20余国驻华使节齐聚佛山,探讨各国家具行业发展及合作之道,并倡议推动“国际家居业合作组织”的成立及“中国2020世界家居博览会”的筹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致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致辞

中国家居产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行业已从家具制造者脱变为新生活方式提供者。于全球而言,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因此,大会提出“国际家居业合作组织”的倡议得到了各国参会代表的认同。

倡议指出,“国际家居业合作组织”将以互学互鉴、互通有无;共商共建共享,合同共赢;绿色可持续发展;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所有成员一律平等,通过磋商解决问题为六大原则,搭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以商协会等行业组织为基础,促进各国在家居产业领域,包括产业园区投资、进出口贸易、产能合作、文化设计交流、商务考察、国际家具展会、技术设备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

一些国家的代表探讨国际合作交流

一些国家的代表探讨国际合作交流

同时,未来“国际家居业合作组织”拟邀请一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会、协会共同筹备“中国2020世界家居博览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家居产业的补充,让更多国外优秀设计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互学互鉴,共商共建共享,带动家居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