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云南玉溪石油分公司启动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7:58分类:财媒聚焦

加油枪频繁“跳枪”是否有猫腻?50升油箱能加出60升汽油,加油机计量器是否暗藏玄机?……3月20日,中石化云南玉溪石油分公司举行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公众解答这些疑问。

中石化

“公众开放日”是中石化搭建与社会沟通桥梁的品牌活动,旨在让公众“零距离”了解行业知识、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理念,以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玉溪市政府相关部门、市行业协会、用油客户、私家车主等50余名代表参加。

中石化2

在智慧小课堂环节,讲解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油迪的秘密》,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石油?”“石油是如何炼制的?”“石油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向公众代表们普及了石油与每个人“吃、穿、住、行”的密切关系。

中石化3

在公司所属的凤凰加油站,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日常生活中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加油枪频繁‘跳枪’,是不是真和网上说的一样是少给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加油枪的枪口都有一个感应器,当感应器接触到油时,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停止加油,防止溢油,这就是大家俗称的“跳枪”。如果出现频繁“跳枪”现象,计量器也会停止发油。所以加油时碰到这种情况不必惊慌,并没有发生少发油的情况。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前往中石化玉溪油库,参观了中控室、发货平台、环保设备设施,深入了解中国石化油品质量监管体制及油库油品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流程。公众代表刘女士表示,参加活动学到了许多行业知识,包括从油品采购、运输到加油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以后用油更踏实。

“下一步,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将会面向学校、大专院校开放,让更多人走进中石化,了解中石化。”中石化云南玉溪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陈远文表示。(段巧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