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助推重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09:41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明确今年服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年向贫困区县投放贷款150亿元以上,投放精准扶贫贷款和在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投放贷款各100亿元以上,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额翻一番,18个深度贫困乡镇贷款实现全覆盖,继续发挥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

近年来,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赋予的补短板、强弱项等职责任务,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扶贫成效更加凸显,执行政策更加聚焦,社会效益更加突出,扶贫形象更加巩固,构建了全行全力全程扶贫工作格局。

2018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向全市18个贫困区县投放各类贷款154.06亿元,积极推动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投放各类贷款110.27亿元,超额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市级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全年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00.11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65.96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贷款份额的43%,余额和占比稳居第一。该行贫困区县各项贷款平均利率4.8%,比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利率低1.7个百分点,每年为贫困区县节约融资成本10亿元。特别是支持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或下浮利率。突出的金融扶贫成效使该行再次获得重庆市银行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年度社会责任精准扶贫奖”。

据悉,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今年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用绣花的功夫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全力助推重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支持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4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资金需求。深入对接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规划实施的2372个扶贫项目和融资需求,大力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着力支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突出支持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导向突出重点,积极推动贫困地区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发挥农发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各类信贷产品的“组合拳”优势,积极支持实施交通扶贫,积极支持实施水利扶贫,支持教育脱贫攻坚行动,支持健康扶贫工程,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积极支持生态扶贫。(邓静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