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春耕正当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6:54分类:中国·威宁

村民正在忙着春耕

3月19日,走进海拉镇元丰村,虽然说今年的雨水还不见来,但对于靠土地吃饭的张爱田大哥来说,早一点耕种,就意味着多一份收成。因为今年打算种8亩洋芋,一个人忙不过来,张爱田就请了邻居来帮忙。

我们赶到张爱田的地里时,已经忙了一个早上的张爱田准备让邻居们休息一下,也让耕地的牛喘一口气。一杯茶,一块自家烙的苦荞粑,大伙儿吃得有滋有味,邻里相帮,不讲排场,世代相处,靠的就是自在和理解。稍息片刻,大伙儿又开始干活了,有人地犁,有人播种,有人跟着施肥,不用主人家安排,大家配合默契。

张爱田说,他家有7亩左右的土地,主要种植党参、魔芋和洋芋,因为天气的原因,现在只能先栽种洋芋,党参和魔芋还要到雨水落地才能栽种。

受自然条件的限制,海拉镇耕地有限,为了让有限的耕地发挥更大的效益,海拉镇政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今年全镇调减玉米8500亩,规划打造2万亩党参种植,仅元丰村中辉山党参示范点就有1000亩。全镇规划种植马铃薯38000亩、烤烟3000亩、软籽石榴500亩、猕猴桃1000亩、板栗2000亩、桃子3000亩、李子1000亩、核桃10000亩、青椒8000亩,因为天气比较干旱,目前,海拉正在组织土地翻耕平整,等春雨一来就可以播种。(王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