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发力债转股项目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21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日前,农行新疆分行协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行司联动,对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阜康能源有限公司10亿元债转股项目成功实现落地投放,有效优化了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资产结构,拓宽融资渠道。

据悉,此前,该行已经与特变集团新疆新能源、卓郎智能等民营企业落地实施多笔债转股项目,有效优化了企业治理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防范资金风险提供坚强支撑。

债转股是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国企民企健康发展,支持制造强国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新疆实体经济发展,构建银企利益共同体,大力推进债转股项目的签约和落地,支持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再融资、国企混改等股权融资需求,拓宽企业股权融资渠道。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国企,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优势资源转换企业,项目的成功落地,有效增强了企业中长期经营发展韧性,成为金融业支持国有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

特变电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也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当了解到企业有通过“债转股”业务增强市场竞争力、降低融资成本需求时,农行新疆分行积极邀约特变电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债转股”业务三方座谈,随即经过项目策划、方案制定、签订增资及股权协议等环节,仅用20天的时间完成了从立项到签约,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卓郎智能是一家总部位于新疆,从事高端装备制造的A股民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高端智能化纺织机械成套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的制造、研发和销售。其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分布于中国、德国、瑞士、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智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债转股项目,推动卓郎智能公司治理持续完善,投融资能力和社会形象显著提升。

此外,该行还充分发挥自身在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银企双方在各业务领域深化合作,实现有效的战略协同,推动企业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

多笔债转股业务的顺利落地,标志着农行新疆分行在债转股项目上已经具备了先发和领头优势,处于同业先进水平。更体现了农行新疆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力度。(孙拓 邢魏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