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慈济”系列项目签约 推进两岸养老服务全面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20:50分类:机构动态

3月26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一行实地考察钟山学院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钟山-慈济”全面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进一步深化两岸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交流合作。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南京市副市长胡洪等陪同考察。

老龄化是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共同挑战。据悉,2015年钟山学院成功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一届海峡两岸老龄服务论坛”,并牵头发出“积极推动两岸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交流与合作”倡议书。

近年来,钟山学院积极推进并落实首届海峡两岸老龄服务论坛倡议书,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有益探索。2016年学院尝试“海峡两岸养老体验首发团”互访,开启“候鸟式养老”体验和交流,两岸企业家峰会原副理事长盛华仁高度评价该活动。此外,钟山学院还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提供平台,钟山颐养园、钟山老年康复医院引入大批来自台湾的青年才俊。“两岸一家亲,我们同根同源,亲戚要多走动,越走动感情越深,越走动了解越多。” 海峡两岸养老体验首发团团长李海鸥说。

2017年,经峰会领导牵线,钟山学院与台湾慈济大学深入交流对接,引入台湾慈济体系“慈悲喜舍”“守护生命守护爱”“以住民为中心,提供尊严、价值及人性化之持续性照护”的教育、医疗、护理理念,与慈济携手共同推动两岸在教育、医护、养老等领域全面合作。

图片4

“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现场

当日,“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在钟山学院举行。“钟山学院-台湾慈济大学”“钟山老年康复医院-台中慈济医院”“钟山颐养园-台中慈济护理之家”三个项目签约启动,两岸养老服务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峰会相关领导一行对钟山学院近年来的探索实践表示肯定,并希望钟山学院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

钟山学院新的投资合作方华润集团代表说,华润将以钟山五位一体“医养康融合”项目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动机,与钟山学院并肩努力,为大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肖心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