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资本、产业、海外资源优势 绿地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20:48分类:机构动态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近年来,绿地集团发挥自身产业优势,重点聚焦提升当地城市运营水平、发展跨境商贸业务、促进国际友好交往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与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业务往来,参与项目近70个,投资规模达330亿元,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据张玉良介绍,绿地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开发、跨境商业贸易、旅游设施运营等多个领域。张玉良表示,在基建方面,绿地集团着力促进当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巴基斯坦、新加坡、印度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了4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公路、市政、地铁、港航等多个方面。此外,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绿地集团还重点开展酒店管理输出,目前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管理运营的酒店达到7家。

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绿地集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旁,打造“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搭建全球商品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贸往来。自开业以来,已有43个国家的贸易商会和企业入驻,包括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阿塞拜疆、波兰等国还在贸易港内设立国家馆。

值得关注的是,绿地集团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尤其重视发展与当地政府及居民的良好关系。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在“走出去”时,注重促进国际友好交往,服务国家和平外交大局。截至目前,已累计承担了近200个对外援建项目,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其中不少项目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肯定及好评。

张玉良表示,接下来,绿地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本实力雄厚、产业发展多元、海外布局广泛的优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事业。(郭紫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