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南京青年戏剧节” 引育精品文化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0:52分类:机构动态

3月27日上午,2019“南京青年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与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南京青年戏剧节”,打造自主IP精品文化品牌,为新区文化产业建设和文化惠民服务注入活水。

戏剧节以落地江北、服务南京、辐射江苏、影响全国为指导方针,以着力打造良好的戏剧生态、促进戏剧创作能力、搭建艺术交流平台、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挖掘青年原创戏剧力量、打造文化精品、提升城市整体文化自信为最终目标。着力通过汇集和呈现更多优秀青年戏剧作品,打造戏剧交流与展示平台,吸引、培养新一批年轻观众,鼓励热爱戏剧的青年积极创作,构建戏剧文化发展生态圈。

据了解,戏剧节共为期36天,内容包括18场戏剧演出、45场线上及线下活动,范围覆盖江北新区、栖霞区、江宁区、鼓楼区等多个辖区,十余所高校将共同参与戏剧节互动。其中,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惊梦》,灵感来源于威廉·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与汤显祖的《牡丹亭》,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英国壁虎剧团联合制作。该剧荣获2016年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舞美”,苏格兰太阳报“最佳舞台剧奖”等奖项,受邀参演2017爱丁堡艺穗节、2019奥克兰艺术节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后浪新潮演出季。《惊梦》将于3月30日晚七点在南京桥北文化中心剧场上演。

本次戏剧节期间,来自南京本土的众多优秀青年戏剧作品将重点呈现。包括古装大侠风碰撞爆笑喜剧范儿的《新龙门客传》;由网红作家宋小君原著改编的《玩命爱一个姑娘》;青年编剧刘天涯最新力作,台湾盗火剧团和南大硕士剧团联合打造的《米奇去哪里》;经典文本穿越时空剧《花神咖啡馆》;南广东大联合打造的心理悬疑剧《弗洛伊德救救我》;讲述一场青春勇敢冒险的暖心作品《如果,时间停下来》等,集中展示南京青年戏剧团队的创作风貌。

除传统的戏剧演出外,本次戏剧节还会举办系列戏剧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互动,近距离感受戏剧魅力。如戏剧大师课、青年创作论坛、“最好的青春·遇见戏剧”青年戏剧人分享会、戏剧体验课、排练开放日、经典戏剧放映会、剧本围读会、高校观剧会等。戏剧节举办期间,观众也可以通过关注“南京青年戏剧节”官方公众号及“2019南京青年戏剧节”微博话题参与互动。(沈杨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