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首家智能网点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8:53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3月15日,农行新疆分行首家智能网点--乌鲁木齐南门支行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来试营业,为广大新老客户展现了一个现代商业银行的新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重整后的南门支行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智能机器人“米粒”。

“米粒,你不要动哦,你的脸脏了,我给你擦一下。”

“好的,谢谢行长妈妈!行长妈妈辛苦了,么么哒!”

“米粒”是一个兼具高颜值、高智商和高情商,“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大堂经理。它通过人脸识别运用和智能控制等技术,实现对客户的精准识别、行为记录和协同服务。“米粒”可以引导分流客户,介绍农行主要产品,回答客户询问的普通问题。当然它也会主动找等候区的客户聊天,对于唱歌、跳舞、卖萌等要求,它也是有求必应的。在它的陪伴下,等待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这位萌到不行的大堂经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增添了不少乐趣。

改造后的营业大厅宽敞明亮、优雅舒适,通过网点布局改造、网点服务流程革新,特别是汇聚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场景融合等智慧元素的智能机具使用,将科技与网点深度融合,搭建起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的全新金融生态系统,向客户开启智能金融生活

恪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体验,全新升级的超级柜台、互动电子屏、3D全息投影设备、微信打印机、智能互动茶几、电子相框、手机互动体验机等,为广大客户的财富增值和综合金融需求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

据悉,未来3年内,农行新疆分行将对全疆所有网点进行智能化转型,加快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步伐,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智慧、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综合服务。(孙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