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希望厨师社区课堂成都开课

李锦记微信公众号2019年03月28日11:08分类:品牌故事

你记忆中的清明节是怎样的?是“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感伤氛围,还是小时候贪恋的清明果美味?3月28日,清明节前夕,为践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集团使命,李锦记希望厨师走进成都市金牛区枣子巷社区,手把手教居民制作创意清明果,还原儿时的味道。现在,我们一起跟着小编回到这堂好吃、好看的希望厨师社区课堂上吧。

希望厨师展示娴熟快速的揉面技术

上图为希望厨师展示娴熟快速的揉面技术

跃跃欲试的市民加入到点心制作中

上图为跃跃欲试的市民加入到点心制作中

在希望厨师的感染下,参与者认真包饺子

上图为在希望厨师的感染下,参与者认真包饺子

什么是清明果?

在传统文化中,清明节是由“清明”节气、寒食节、上巳节三者共同融合而成的重大节日,因与寒食节日期最近,慢慢与寒食节融合,有了现在清明节吃寒食的习俗。在众多清明时节的传统特色小吃中,清明果(又称“青团”)因外形乖巧,成为近年来迅速走红的“网红小吃”。

这堂社区课的由来?

深受李锦记“思利及人”“永远创业精神”核心价值观熏陶的希望厨师们,时刻铭记着自己“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在清明节前夕,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品尝到清明果,他们自发研发出了创新“清明果”——将菠菜汁、艾叶汁混合面团,再包裹上肉末,使用娴熟的手法包出造型各异,绿意盎然的包子、饺子等。

李锦记希望厨师手把手指导市民做创意青团

上图为李锦记希望厨师手把手指导市民做创意青团

“我们在培养李锦记希望厨师时,除了教授他们中餐烹饪知识,还会在平时引导他们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敢于创新。”来自成都财贸职高的中餐烹饪专业老师熊江黎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均来自偏远大山,性格胆怯,他在平时会鼓励大家相信自己,勇敢说出想法并付诸实践,“这次社区课堂活动,也是同学们自行策划组织的,在检验烹饪水平的同时也能锻炼大家的策划组织和沟通表达能力。”

李锦记希望厨师社区课堂第一课圆满结束

上图为李锦记希望厨师社区课堂第一课圆满结束

什么是“李锦记希望厨师”?

2011年,秉承着“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李锦记创新推出“希望厨师”项目:每年面向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的重点职业高中,就读中餐烹饪专业。

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已有641名有志青年获得资助在北京和成都学习烹饪。其中,毕业希望厨师已达319名,他们多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就业,得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前途一片光明。

2019年1月,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看望在成都香格里拉工作实习的希望厨师

上图为2019年1月,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看望在成都香格里拉工作实习的希望厨师

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将于5月启动。全国范围内,凡是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均可咨询报名,请关注https://mp.weixin.qq.com/s/bI_UYE7f6xCa_3lSMIaeXw。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