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与团车网战略合作 以多场景消费体验驱动新零售升级

新华网2019年03月29日16:57分类:品牌故事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延续去年的下降趋势,销量持续下滑,1-2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324.32万辆,同比下降17.51%。而在此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奇瑞汽车却实现了逆势增长,1-2月,奇瑞集团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自主品牌板块共销售汽车93571辆,同比增长25.7%,其中,新能源销量7201辆,同比增长29.9%。

近年来,通过实施战略转型,奇瑞在战略布局、体系建设、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除了产品技术、品质大幅提升外,在销售渠道和服务方面,也实现全面升级,为近年来的销量逆市上扬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购车群体日趋年轻化,造就了购车方式也在不断优化升级,惠民团车节以其省钱、高效、便捷等特点,备受年轻人喜爱。在这种背景下,奇瑞汽车与团车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战略签约,双方将以“多重的渠道,团购的价格”为核心,让更多的年轻人提前拥有精彩的汽车生活,并在构建汽车数字化零售平台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团车网是领先的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围绕汽车交易场景布局新零售战略,主要提供汽车展销会等基于交易场景下的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和虚拟经销商服务。其中,线下场景交易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与直辖市的130多个地级市,与国内外100多个汽车品牌的上万家经销商或行业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BATJ、人保等世界500强巨头,以及省级电视媒体等机构联合推出了千余场惠民团车节。

瑞虎8

瑞虎8

奇瑞与团车网合作后,消费者通过团车网官网、APP、官方微信服务号等线上渠道报名、选车,并通过其自建的线下购车场景——惠民团车节(车展+团购形式)、超级团(与汽车主机厂经销商一起召开的团购服务),以及布局在低线城市的虚拟经销商等新零售渠道内购买奇瑞旗下车型。

虚拟经销商是团车网在国内三四五六线城市与当地汽车经销商共建店面,托管运营的综合汽车品牌经销店,并通过车源管理、数据系统等工具帮助更多的汽车主机厂渠道下沉,为汽车经销商赋能,帮助消费者便利购车。

一直以来,传统实体经销商门店是目前汽车销售的主要渠道,虽然有体验、有氛围、有服务,但同时也存在门店租金高、到店客流量小等问题。而以团车网为代表的汽车新零售模式,虽然有价格优势和消费场景,但更需要汽车主机厂的支持。本次双方的携手,更体现了奇瑞对于汽车新零售的拥抱,以及团车网线上优势与虚拟经销商渠道下沉的领先模式。

艾瑞泽GX

艾瑞泽GX

奇瑞汽车与团车网的合作,以多场景消费体验为基础,推动汽车新零售升级,更好的让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优势互补、融合共赢。双方立足线下场景,依托团车网的线上平台与管理优势,将传统实体经销商门店与汽车新零售相结合,并通过团车网的渠道下沉优势覆盖更多的低线市场,整合资源实现全渠道发展,从而改变奇瑞汽车线下渠道单一的销售格局,同时节省线上平台推广和物流成本,提升门店盈利能力,达到汽车品牌再升级的目的。

这次奇瑞汽车与团车网平台携手探索汽车新零售,不仅引领了汽车行业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奇瑞2019年的销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奇瑞汽车还在寻找更多新零售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一起打造最高效的渠道、最下沉的网络、最灵活的产品。有合作意向的可以扫下方二维码与奇瑞汽车新零售相关负责人联系。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