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今天成立

川报观察2019年03月30日15:38分类:财媒聚焦

3月29日上午,四川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该县妇女儿童医院举行。

“集团成立后,石棉医疗工作发展方式,将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仪式上,石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俊涛表示,县公立医院集团,是以多年探索综合医改“石棉模式”为基础,结合该县经济、社会建设的现状和实际,进一步深化医改而推出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健康石棉”的具体实践。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学佳和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志强,分别对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发展给予期望,希望集团为区域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为医改贡献更多石棉经验。

“集团正式成立后,石棉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将翻开新的一页。”县公立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李兴贵介绍,按照立足本县、辐射周边建设“民族地区和偏远山区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地震灾害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的思路,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全面整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及17个乡镇卫生院等公立医疗机构资源,组建为以1个集团、2个公共卫生机构、3个县级医院和5个基层片区分院为载体的“1235”服务体系,将按照全县一张网、县乡一体化的模式,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李兴贵表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成立后,将通过医防融合、医卫联动、城乡统筹、资源下沉,实现更高层次的分级诊疗,并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实现县域群众全生命周期居民健康信息化管理。同时,还将通过资源整合和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学(专)科水平为人才建设提供更高平台,推动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更好地为本区域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黄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