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捐赠50套物资 为甘孜州孩子献爱心

四川在线2019年04月01日10:30分类:公益活动

早春的成都,空气中还透着寒意,但3月20日的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内却十分温暖:操场上,由李锦记与成都财贸校联合捐助的50套书包、文具及衣物整齐地摆放着,李锦记希望厨师将写好的“爱心纸条”一一装入书包内——这些承载着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希望厨师爱心的物资将被运往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西部真达乡普玛村,送到当地唯一的小学。

20190327154751_9476

为了给更多的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李锦记和成都财贸校联合组织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捐助书包、文具、衣物等各50套;李锦记希望厨师积极响应号召,将爱心浓缩写在纸条上,装入对应的书包中。

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与成都财贸校合作,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落地成都,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学习中餐烹饪,6年多时间里,校企联合培育了25名来自甘孜州的有志青年,覆盖地区包括泸定县、九龙县、丹巴县、理塘县等。截至今年3月,已有14名甘孜州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有的在成都五星酒店独当一面,有的返回家乡支持家乡建设。

“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我才能来到成都学习一门手艺,有机会改变自身的命运。”来自甘孜州泸定县的古柏宇说起希望厨师项目,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在成都财贸校和李锦记的教导下,他慢慢改掉了初中时的陋习,珍惜学习机会,潜心专研雕刻,在校技能大赛上荣获“雕刻王”的称号。2018年4月,作为优秀希望厨师代表,古柏宇在李锦记130周年创业纪念日晚宴上表演雕刻和《熊猫与糖画》烹饪舞蹈,惊艳全场。同年6月,他进入成都希尔顿酒店,成为一名西餐实习生,更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2018年12月的优秀实习生的荣誉。

如今,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即将启动。全国范围内,凡是符合条件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均可咨询报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