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正式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7:52分类:财媒聚焦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时下的蓉城春意盎然。3月3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以下称西南校友会)挂牌仪式在成都华尔道夫酒店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梁慧思教授、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以及商学院多位教授出席。新加坡在成都的企业家代表也受邀出席。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出席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创立大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出席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创立大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学府,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该校,高度评价其办学成果。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继北京(华北)、上海(华东)、广州(华南)之后设立第四个校友分支机构,该西南校友会以成都为核心,涵盖整个西南地区。西南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将有效促进文化交流、人才引进、项目投资等各方资源集聚和流动,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挂牌仪式上,杨贤院长对西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做了关于未来科技发展的专题分享。惊叹于当前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杨院长也对当前科技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一些反思和未来世界发展的一些“科技悖论”,他指出科技如何合适地为人类服务这是未来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杨贤院长关于科技如何真正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分享是西南校友会成立的第一次重要学术交流,未来这样的学术盛宴将会成为西南校友会的重要活动组成部分。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会长何文军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会长何文军

西南校友会会长何文军指出,西南校友会是国大商学院在中国西南地区校友重要的交流平台,也是母校和新加坡了解中国西南地区发展的重要窗口。未来,西南校友会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加强校友联络,使西南校友会成为国大商学院校友在西南地区的理想家园。

西南校友会副会长席刚表示,西南校友会是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重要联络机构,也将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加强互通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影响力有重要作用,有助于推动中新经济文化学术往来有助于推动中新经济、文化和学术往来。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当选理事合影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当选理事合影

西南校友会秘书长秦音表示,这几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越来越重视中国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地区的发展,校友数量也快速增加,此时成立西南校友会是水到渠成,西南校友会将不定期举行论坛、中新企业家之间的交流走访,促进合作和经贸交流。据介绍,商学院硕士在川人数近100人。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季节,在这万物蓬勃发展的时候,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正式成立,这是商学院西南校友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对中新双方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