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芳考察智利干露酒庄:最好的白酒和红酒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4月08日14:23分类:品牌故事

当地时间4月6日,由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率队的“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代表团抵达智利,旋即奔赴全球葡萄酒行业巨头、拉丁美洲葡萄酒行业执牛耳者干露酒庄(ConchayToro),开启了茅台南美之旅的第一站。

阿方索·拉雷恩·圣玛利亚与李保芳相谈甚欢

阿方索·拉雷恩·圣玛利亚与李保芳相谈甚欢

在136年历史的干露酒庄创办人家族办公室里,年逾90岁的第七代干露集团掌门人、干露酒庄董事长阿方索·拉雷恩·圣玛利亚亲自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干露集团的历史,并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

阿方索·拉雷恩·圣玛利亚与李保芳互换了具有智利和中国特色的礼物

阿方索·拉雷恩·圣玛利亚与李保芳互换了具有智利和中国特色的礼物

代表团了解了干露葡萄酒原料的特点、制作过程以及储藏要求,并比较了茅台酒和干露葡萄酒不同的制作工艺。

近年来,茅台葡萄酒逐步找到了自己更为准确的位置。李保芳也表示:“茅台葡萄酒作为茅台千亿战略的重要序列,要不断提升品质、调整结构、夯实基础、着力探索高端化、精品化、特色化的产业发展目标,茅台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茅台葡萄酒的发展。”

此次对干露酒庄的考察可以为茅台葡萄酒的发展汲取到更先进的营销和管理经验。

李保芳一行参观干露酒庄酒窖

李保芳一行参观干露酒庄酒窖

在考察酒庄著名的赤霞珠葡萄园,得知葡萄耐得住-5℃的低温和特点后,李保芳感叹:“地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他同时表示:“茅台在中国是最好的白酒、干露酒庄生产世界最好的红酒,今天走到一起,非常高兴。今后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干露葡萄酒集团(Vina Concha y Toro)由唐·梅尔乔先生(Don Melchor Concha y Toro)于1883年创立,是南美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五的国际葡萄酒业集团,亦是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干露酒庄的赤霞珠品种葡萄酒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其中一种品种,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干露酒庄的葡萄酒第一次出口中国,当时出口量仅为100箱,现在已达到了每年几十万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