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蚌埠分行: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推进普惠金融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6:21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近年来,工商银行蚌埠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围绕“做真、做专、做新”普惠金融业务,提升业务管理水平,为更多民营及小微客户提供融资,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做真,以拓户为核心,聚焦市场做普惠。工商银行蚌埠分行根据上级行要求和监管新变化,将普惠金融工作重心聚焦于积极拓展贷款1000万元以下、重点营销贷款500万元以下的小微客户,并认真组织“普惠金融惠皖江”活动,深入开展“三联动”、“三走进”,在深挖市场的过程中,坚持多样化营销方式与精准获客相结合,不断拓展丰富优质小微客户群体。同时积极与蚌埠市担保公司沟通协调,客户资源共享,畅通流程,提高贷款审查审批和发放效率。

做专,以产品为手段,聚焦客户做普惠。该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小额化、专业化、综合化”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以产品为手段,2019年推动“线上贷”与“线下贷”双轮驱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发展小额、集群和供应链方案业务,严控大额、单散小微客户的准入,积极推进“政采贷”、“烟草贷”、“皖酒供应链贷”等分行特色产品落地实施,做专小微企业和普惠贷款。

做新,以场景为渠道,聚焦创新做普惠。该行持续加强法人“网贷通”、“网上票据池质押”等传统网络化产品营销,极力满足持有优质固定资产、金融资产客户的融资需求,对线上小额贷款进行有效补充。同时针对总行大数据优选的白名单客户清单,第一时间下发至相关支行,并充分利用网点贴近客户的优势,组织网点认领维护“经营快贷”目标客户,做到精准营销。一季度,依托总行结算、缴税、资产等场景白名单,经营快贷净增额在全省系统排名第3,实现风险控制与业务效率的高度融合,提升了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的体验度。(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