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茅台供不应求还要出口?”李保芳这样回答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4月11日09:19分类:品牌故事

“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南美系列活动进入第四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与智利最富有家族卢克希奇第三代掌门人安东尼克·卢克希奇会面。

1

智利银行总裁巴勃罗·格拉尼(PabloGranifo)、智利第二大酒庄VSPT总裁派德罗·赫恩(Pedro Herane)以及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张德芹、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英姿、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办公室主任黄维出席会面。

安东尼克·卢克希奇热情欢迎李保芳率领的贵州茅台代表团,他非常惊讶茅台在中国供不应求的现象:“这是所有酒业人的梦想!”

茅台在中国供不应求,为何还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安东尼克·卢克希奇提出了疑问。李保芳解释说:“我们开拓海外市场,不仅仅是为了做生意,而是希望通过茅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2

“我们希望协助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并协助茅台酒在智利推广。”在会谈中,安东尼克·卢克希奇表达了希望与茅台合作的意向。

双方还就葡萄酒的品质以及如何在中国市场推广葡萄酒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希望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同时希望中国人能喜欢智利的葡萄酒,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智利人喜欢上中国的白酒。”卢克希奇先生热忱的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