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安庆分行助推民营和小微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56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近年来,工行安庆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从经营理念、机制建设、资源配置、考核激励等多方面助推民营和小微金融发展。2018年新拓小企业客户85户,净增贷款10574万元,荣获安徽省系统公司金融业务先进单位、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该行把普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在考核评价上实行一票否决,形成全行办普惠的合力;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承担普惠业务牵头和内外组织协调职能,健全分类管理、专家治贷和专业服务等“五专”机制,制定普惠金融业务考核办法;积极推进信贷体制改革,狠抓小微中心专营机构效能建设,成功向安徽省工行争取下放了个人住房贷款(含二手房)、小微信贷业务(不超过500万元)审查审批权限,提高了贷款投放审批效率。

该行积极落实安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和招商引资工作要求,优先满足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扎实推进小微金融“三联动”(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三走进”(进园区、进专业市场、进核心企业),分析会诊企业经营需求和存在困难,设身处地为小微、民营企业提供融资和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先后开展多场大型银企对接活动,宣传推广政银担、税融通、网贷通、劝耕贷、经营快贷、线上供应链、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等融资产品和“一平台三产品”综合服务体系,拓展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从2018年6月15日起,该行下调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一律按人民银行同期限基准利率执行。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均水平4.69%,属安庆市同行业最低水平,并且对全辖小微企业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承担贷款企业的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主动向小微企业让利,在减费让利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大行“头雁”效应。此外,该行还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提升经营层次,强化精细管理,将小微金融真正做活做细,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金融新动能。 (刘志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