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蚌埠分行:“三联动三走进”为惠普实体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57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为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近日,工行蚌埠分行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三走进”(进园区、进专业市场、进核心企业),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 

助力宣传推动。为贯彻落实总行“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工行蚌埠分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筛选出51户小微企业客户,按照“一企一位银行负责人”落实金融对接措施,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对接小微企业38户,并为24户小企业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740万元。

本着“一户一策一方案”的原则,该行为企业量身定制适合其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产品、业务模式及结算模式的基础上,由专业人员进行讨论、磋商,集思广益,制定出符合客户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优化信贷业务流程、理顺业务办理机制,贷前、贷中及放款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制,明确办理时限,提升工作效率。

为切实服务小微企业,总行普惠事业部在产品设计上,更加注重实效,包括可投放的实效,贷后管理措施的可操作性等,把客户经理的营销重点转移到开拓目标市场,风险管理重点向把握实质性风险的转变。

该行采用支行行长+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进园区、下企业、进政府机构”的方式,将工商银行的优势产品、优惠利率等信息,传递给众多的小微企业,不断提升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水平和成效。

该行配备专门的小微业务服务人员,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的提款需求,执行优惠利率,不收取财务顾问费等利息外费用,提供小微企业周转贷、网贷通、政银担、信用贷款、经营贷款等信贷产品,同时1000万元以内的小企业贷款,均在市行完成审查审批,在时间和效率上得到很大提升。(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