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媒体与企业融合共生新生态 碧桂园在渝成立新媒体学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59分类:要闻动态

从无到有,不断创新,融合发展,如今的宣传工作迈入了“融”时代。4月10日,碧桂园集团联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在重庆设立的新媒体学院正式启动。重庆市级相关部门、驻渝中央媒体、重庆主流媒体、在渝新媒体、重庆各区县媒体及碧桂园重庆区域共计70余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担负着党中央赋予的“耳目”“喉舌”的重要职责,在党和国家决策系统与舆论引导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响应品牌强国战略,2017年6月24日,新华社启动“民族品牌工程”,旨在运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碧桂园集团作为首批入选企业,近两年来,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指引下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计划、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介入新农村建设,扶持现代化农业发展,体现出了一个民营企业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

碧桂园重庆区域总裁朱雷

碧桂园重庆区域总裁朱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此次在重庆设立的新媒体学院,也是碧桂园集团顺应政策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意在加强与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联系,结合新华社肩负的国家高端智库功能,建立起地方监管部门、主流媒体、智库机构与行业企业相互融合的学习互动分享机制,以培训、分享、研讨为主要手段加强对新时代媒体发展现状、趋势研究及政策导向的深刻认识。

未来,新媒体学院将以“融合+创新”为宗旨,通过不定期对新时代中国新媒体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政策导向的学习、分享和研讨,在积极探索媒体与企业融合共生新生态的同时,助力相关部门引导网络舆论走向理性、和谐,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新生态,促进舆论环境的健康发展。

活动当天,新媒体学院还引入了中央网信办智库资源,邀请相关专家,理论结合实际,为到场各级媒体代表、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公司进行了《新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企业危机公关》培训。同时,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还与驻渝中央媒体、重庆主流媒体、在渝新媒体及重庆各区县媒体代表就企业发展、媒体融合、如何构建媒体与企业良好沟通机制等话题进行了现场座谈。(刘渝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