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金融活水浇灌兵团春耕显生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7:10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随着天气转暖,兵团师市各团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各团场职工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储备化肥、地膜等农资,为春播顺利开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进入三月以来,兵团第六师280万亩土地渐渐进入了待播状态,近日记者走进芳草湖农场了解春耕生产情况时,恰逢23连职工王月萍早早来到农行芳草湖支行办理贷款业务。“有了土地确权证,相比往年可以贷到8万元,贷款手续也比以前简化了很多,特别是农行现在推出的这个免担保、免抵押、利率低的贷款业务,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今年我计划种植50亩地棉花,这两天赶紧多备些农资,争取再夺丰收。”王月萍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全力支持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以及财政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农行新疆兵团分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加大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和民生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较好满足了农户快捷用信需求,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兵团春耕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全力支持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农行新疆兵团分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加大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和民生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较好满足了农户快捷用信需求,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兵团春耕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据统计,2019年以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向兵团团场职工投放农户贷款接近19亿元,惠及团场职工3万余人,为兵团春耕注入了“金融活水”。

而为全力做好支持兵团的春耕备耕工作,一般在上年的11月份该行就开始着手推进来年的金融服务工作,组织各级行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主动深入各团场连队、惠农通服务点、农资采购推介会,及时了解农户备耕资金需求。仅在2018年年末,该行共派出金融服务人员4000余人次、走访农户近10万户,掌握最新种植规模、支农政策,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等情况。

结合春耕备耕时期农户贷款需求旺盛的特点,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全面实施互联网服务三农战略,积极探索新型服务体系,大力宣传推广“惠农e贷”等拳头产品,单独匹配信贷规模50亿元,今年前三个月已经投放近16亿元。为简化农户小额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审查时间,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在实地核实农户经营、走访了解连队“两委”情况后,结合

兵团农场实际,科学测算贷款额度,提供多种贷款模式,有效满足客户需求。组织常态化、多样化、不同范围和层级业务培训,确保客户经理懂业务、熟操作,为农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开辟农户贷款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从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为农户贷款投放提供有力支撑,这一系列的措施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

农行针对兵团团场职工推出的惠农e贷和一系列惠农措施,也得到了兵团各团场职工的称赞和欢迎。“团场改革后,特别是土地确权颁证后,连队职工的种植积极性更高,早早就谋划好了种植计划,从去年年末备耕开始,咱们农行工作人员就及时给职工发放农户贷款,职工用这笔资金订购到了价格便宜的种子和化肥,节省了不少生产成本,大家对农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都很满意”。芳草湖农场23连连长黄新谈到。(桂明福、谭常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