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

杭萧钢构微信公众号2019年04月16日11:10分类:公益活动

地震,带给人们不仅是伤害,更有对生命的认知,地震虽然属于天灾,不可完全避免,但是当灾难来临时,掌握基本的求生自救方法、学会自救救人的措施,会大大降低灾难带来的损伤。

通过虚拟系统了解地震知识,进入地震体验区,利用地震模拟体验平台,感受地震发生时房屋发生倾斜和地面的晃动……

为使广大中小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地震科普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中小学学生来到位于万郡大都城的地震体验馆参观学习。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1

该地震科普馆由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控股子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万郡”)出资建设,位于包头市青山区,是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平台,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内设地震体验区和地震知识教学区。

在地震科普馆里,参观者可以通过图文展示、互动体验的方式了解地震带、地震波、震级等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在“灾害体验站”,参观者不仅可以通过地震体验屋直观感受到大地震发生时的场景,还可以学习如何准备地震应急包、如何进行自救。此外,在专业救援志愿者的指导下,参观者还将学习到如何正确使用应急包里的物品,掌握基本自救互救知识。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2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3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4

“原来地震有那么大的威力!”在通过地震体验平台,亲身体验了一下9级左右地震由纵波到横波再到面波的整个过程,感受震后倾斜小屋等互动性项目之后,同学们感慨不已。许多陪同孩子来参观的家长表示:“从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就发现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是一条重要的减灾途径。地震科普馆的启用,能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各种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5

活动中,讲解人员还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地震成因、科学抗震、应急救援、地震预警、地震威胁、监测预报等科普知识。同时,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市政府防震减灾工作机制及工作情况,让同学们对地震有了基本的认知,并掌握识别地震谣言、应急自救等能力。

包头市首家地震体验馆 开启地震科普体验活动6

不仅如此,在我们生活中所居住的房屋,因为结构的不同,抗震性也不尽相同。包头万郡的万郡大都城项目就是由杭萧钢构钢结构住宅体系建造,具有抗震性能优、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优势,是我国在建规模最大的钢结构绿色建筑商品房住宅区。虽然不可能预测灾难的发生,但是能建造抵御灾难的绿色健康住宅,是一种认知,更是一份使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