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增色添彩职工“小菜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1:11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连日来,地处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辖属的铁门关兵团分行各农区网点纷纷开始着手打理职工“小菜园”。根据一级分行工会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职工“小菜园”活动,积极栽种辣子、西红柿、香葱、茄子、黄瓜等蔬菜,让土地得到最大化地利用,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翻土、施肥、播种、浇灌,待蔬菜收获后将直接供应食堂,届时,网点职工就能吃上绿色纯天然的新鲜蔬菜了。

近年来,新疆兵团分行党委结合辖属行基层营业网点大多在荒漠腹地和边境团场内的实际,想方设法为基层职工谋幸福,大力倡导人文关怀,积极打造环境优美、工作舒畅、生活丰富多彩的家园文化建设,以一流的职工之家为目标,从小处入手,及时解决基层网点职工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通过近几年的实践,全行“职工小菜园”建设硕果累累,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品种日益丰富,全行80%的基层网点建成了“小菜园”,不仅解决了员工吃菜难的问题,还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促进了“职工之家”建设,“小菜园”推动了职工的“大家园”。

“职工菜园”建设,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降低了食堂的管理成本。对此,新疆兵团分行党委重点解决了全行170多个农区网点的“职工之家”吃饭、住宿和文化活动室等问题,困扰农区一线员工们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如今,在农区网点职工食堂旁边的空地上开辟了一片片菜地,种植了西红柿、辣椒、黄瓜、豆角等多个品种的蔬菜,收获后直接供应食堂,春秋和冬天还能吃上新鲜的塑料大棚西红柿、辣椒、韭菜等,员工菜谱丰富多彩。

走进新疆兵团分行各个团场营业网点职工之家,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随处可见长势喜人的蔬菜,闲置的土地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曾经的戈壁碱滩和荒地,如今变成了丰富多样的蔬菜拱棚,种植的黄瓜、小白菜、辣椒、西红柿、番茄等蔬菜花样繁多。菜园其实就是家园的缩影,给原来单调、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多了不少惊喜。通过对小菜园进行放水、施肥、翻地、整平,划整畦田,让员工们在充分享受到田园生活的乐趣的同时放松了心情,得到了锻炼,也增强了员工归属感。“小菜园”建设也折射出的是分行党委关心员工,为员工办好事的决心和努力。从南疆到北疆,从沙漠腹地到边境团场,“小菜园”的建设和推广让每一个基层网点少了一分艰苦,增添了“大家园”的温馨。

新疆兵团分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行党委“人文关怀”和办好“十件实事”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本行实际,大力推广种植“小菜园”,一方面,分行对部分行资金有困难,给与了一定的帮扶支持;另一方面,由工会出面帮助协调解决发展“小菜园”具体困难和问题,先后为11各农区网点现场调解解决了场地问题,不仅解决了团场职工“菜篮子”问题,也有效提高了职工勤俭节约的意识,让职工们体验到躬耕乐趣,释放工作压力,相互增进感情,更感受到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喜悦,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小菜园”成为凝聚职工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幸福感的“大家园”。(顾水根、刘建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