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解码:月星苏宁联手背后的市场新趋势和新机遇

中国财富网2019年04月16日14:43分类:要闻动态

新零售大行其道的当下,线上与线下如何实现更好融合和虚实相生,已成为焦点。日前,月星集团与苏宁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起了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

据了解,双方将携手拓展新零售领域,在场景服务、智能家居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将在金融、物流、采购等板块探索联动。这场合作的背后代表着怎样的行业新趋势,业内专家们进行了解读。

丁佐宏(左六)与张近东(右六)强强联手,月星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丁佐宏(左六)与张近东(右六)强强联手,月星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体验是新零售不断升级的动力

目前,实体商业正以线上无法比拟的体验感和丰富的消费场景,重新受到市场和客户的青睐。电商则走到线下,通过全新的智慧技术,使线上的便捷与线下的场景充分结合,产生1+1>2的效果。这样的服务体验是助推新零售不断升级的动力,也是月星和苏宁合作的意义所在。

据悉,月星集团提出了“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战略新定位和“新服务”的运营模式,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为目的,重构人、货、场关系,实现“即想即得、即见即得”的极致体验。围绕该理念,月星旗下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环球港和月星家居以多元业态、体验服务、情感社交主题文旅、国际商贸等功能的融汇,构建消费者一站式的美好生活体验中心。

而经过多年的互联网转型,苏宁集团已成为涵盖线上线下的智慧零售提供商。线下多场景与线上多个入口双向融合,搭建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线上全品类和线下各场景的个性化匹配。

1

2

月星旗下覆盖全国的环球港和月星家居以“新服务”理念打造美好生活体验中心

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系统与月星新服务场景形成互补

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系统与月星新服务场景形成互补

对于如此的强强联合,专家表示,在5G时代,“服务+智慧=更佳体验”必然会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月星丰富的线下场景和苏宁成熟的智慧系统,在5G应用的加持下,将为客户带来更具感官性和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也极有可能重新定义新零售语境下的“场景革命”。

更着眼于迸发新业务机遇

同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代表企业,苏宁和月星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着深厚的情谊。双方的合作,是智慧零售赋能上下游产业新生态的一次完美体现。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签约现场透露,双方将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最全的大数据资源,打造最好的产品、场景和服务。尤其是在智能领域的探索,联合打造家居空间与智慧零售融合的新玩法。

由此,很多业内人士看好这场合作带来的跨界效应。一位智能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5G商用的到来,大家都在研究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据预测,2020年至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从3576亿元暴涨至5000多亿元。AIoT概念在飞速爆发中的智能家居及其关联市场上的应用前景无疑是令人期待的。

2019年3月,由月星承办的第16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在佛山举行,该展会为全球智能家居发展搭建了行业平

2019年3月,由月星承办的第16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在佛山举行,该展会为全球智能家居发展搭建了行业平

2019年3月,月星集团、迪拜悦榕庄、迪拜瑞旗财富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3月,月星集团、迪拜悦榕庄、迪拜瑞旗财富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由月星承办的中博会国际家具展的平台集聚,还是月星家居在创意设计上的产业融合,亦或环球家屋代表的未来智能空间模式,月星集团在智能空间定制上正进行全面的新战略布局。他认为,此次与苏宁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展望新的合作模式来整合上下游资源,为新智能业务赋能。“我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是双向、双线、双赢的。”丁佐宏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