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区多措并举助力精准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6:07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南宁4月16日电(颜园园)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独岭村的陆全进幼时因小儿麻痹症而导致肢体四级残疾,行动不便,日子曾过得非常艰难。2015年国家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他被评为贫困户,依靠政策的支持和帮扶,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他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脱贫“创业”代表。

近年来,南宁市青秀区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效果显著。青秀区建档立卡贫困村7个,贫困人口1859户6007人。截至2018年底,共有1654户5429人脱贫,2019年计划脱贫87户273人,2020年将实现全部脱贫。

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据介绍,2018年,青秀区重点建设3个贫困村产业示范园。其中那樟村沃柑种植完成种植300亩,望齐村完成养牛大棚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引进肉牛100头,长大村完成金花茶种植500亩。 

帮助贫困户找工作,实现可持续的发展。2018年,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0人次,举办贫困村专场招聘会2场,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完成52人,持续为283人落实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政策。

对于贫困户中的“困难户”残疾人,青秀区积极落实残疾人“两补”政策,按照每月50元/人标准,共发放补贴3378人,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774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04人。

今年,青秀区将继续抓好贫困村扶贫主导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加大刘圩镇四野牧业公司肉牛养殖项目和长塘镇源之源公司金花茶种植项目建设力度,打造青秀特色扶贫品牌。实施贫困村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实现“香樟、桑蚕、晚熟柑橘”三大产业示范园覆盖全村贫困户40%以上、“3+1”产业示范园覆盖全村贫困户20%以上。加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力度,争取2019年底前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每村6万元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