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晋华炉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5:53分类:财媒聚焦

在近日闭幕的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山西阳煤集团煤气化技术项目晋华炉获得金奖。

晋华炉是一项劣质煤洁净化利用工艺技术。2001年,阳煤集团与清华大学组成“产学研制用”联盟。十多年来,双方致力突破煤气化技术难点,先后开发晋华炉1.0(分级给氧水煤浆+耐火砖+激冷流程)、2.0(水煤浆+膜式水冷壁+激冷流程)和3. 0(水煤浆+膜式水冷壁+辐射式蒸汽发生器+激冷流程)工艺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劣质煤综合利用找到了途径。晋华炉3.0具有煤种适应性宽、运行安全、成本低和环境友好的优势。

晋华炉已累计应用于28家企业,签订气化炉合同57台套,近三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并获得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11个PCT(专利合作协定)发明授权,实现了我国自主煤气化技术在海外的商业化应用,近三年累计新增销售额43.3亿元,新增利润6.98亿元。(闫俊荣 白赟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