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宿州市“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6:48分类:财媒聚焦

按照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4月18日下午, 2019年宿州市“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宿州市第一小学正式启动。

图片1

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福来讲话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旨在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表演了经典诵读《古今诗词和诵》、《七律 长征》、快板书表演《扫黄打非进校园》、分享读书体会等节目。书画名家作品“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展示,使学生们意识到远离有害出版物的重要意义。知名作家推荐优秀少儿读物,让少年儿童在健康中成长,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图片2

快板书表演《扫黄打非进校园》

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福来参加活动并指出,各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及市直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零容忍的打击。家庭、学校、社会要更加注重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文化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活动中,宿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一小学学生代表发放“绿书签”及优秀图书。学生代表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主题倡议,教师代表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倡议。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应该从自身做起,要不购买、不阅读、不租借、不传播有害的书籍以及有害的信息,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将从4月20日持续至26日,活动期间,宿州市扫黄办联合市教体局及各县区扫黄办将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具有宿州元素的“绿书签”,此外,还有一系列优惠购书、主题征文比赛以及法律知识宣讲等活动。(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