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打造“e路初心”网络党建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16:38分类:财媒聚焦

4月23日,中共义乌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在义乌陆港国际电商小镇挂牌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建综合服务平台“e路初心”同步上线。这标志着义乌市互联网行业“1+4+X”网格化组织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

义乌是“市场之城”,也是“云端之市”。近年来,义乌市电子商务、网络新媒体、网络公益组织、电子竞技游戏等互联网新业态、新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现有各类互联网企业581家、电商账户31万、网民200多万,已成为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此背景下,义乌市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规律,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助推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

成立全国首个“网上党委”、创新线上“党群共建”、引领党组织“区域联建”、探索全域“智慧党建”……同时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推行“1+4+X”组建模式,已建立互联网企业党支部55个,覆盖党员2600余名,基本实现无盲区、无真空、无空白。

所谓“1+4+X”,就是在市级层面成立1个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委下设网媒党委、网商党委、网络公益党总支及电竞协会党支部4个行业党组织,依托各类互联网企业、协会等组建X个党组织。

义乌市互联网党委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党建是义乌市抢抓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历史机遇、顺应党建引领“两高”发展时代要求、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实际需求的新探索新实践,未来将进一步创新互联网业党建新载体新方法,不断激发党建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金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