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等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达成合作 助推“影视之都”建设

华谊兄弟微信公众号2019年04月23日17:24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华谊兄弟亮相活动并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共同推动电影行业资源整合与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市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华谊兄弟等27家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签署战略合作1

据悉,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达成战略合作的还包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创文娱、北京文化、华策影业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国内知名影视企业。

创立于2011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多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坚持“面向大师、服务大众、引领市场”,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在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场签约仪式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的重要板块之一,为在北京市场上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提供集中发布、展示的平台,以丰富的签约内容及高效有序的签约形式为亮点。本届北京市场共有国内外签约企业机构77家,40个重点项目亮相签约仪式集中签约,签约额高达309.028亿元人民币,是第一届签约额的十倍。

华谊兄弟等27家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签署战略合作2

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领军企业,华谊兄弟曾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展开多次深入合作,通过参与演讲、论坛等各项活动,为中国电影人发声,为推动中国影视文化行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提供助力:

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设立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华谊兄弟影片《一九四二》获得首届“天坛奖”最佳影片。

华谊兄弟等27家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签署战略合作3

2018年,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应邀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探讨中外电影合作与发展。

华谊兄弟等27家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签署战略合作4

2019年,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应邀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并发表题为“融合共生的中国电影互联网时代”的主旨演讲。此外,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特约活动,华谊兄弟与新华网、中国电影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举办了发新闻布会和“青年正崛起让世界看到你·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主题论坛,王中磊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予力青年电影人。

华谊兄弟等27家重点影视企业与北影节签署战略合作5

未来,华谊兄弟将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紧密合作,携手更多伙伴,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打造和传播更多植根中华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高质量作品,推动中国电影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把优秀的中国故事讲给更广泛的海外观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