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化基地革新,获马“最大基地”称号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7日15:52分类:要闻动态

2019年4月25日,碧桂园森林城市在马来西亚再获殊荣,由森林城市打造的建筑工业化基地(IBS)荣获《马来西亚纪录大全》证书,被认可为全马最大的全自动建筑工业化基地。

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工程部部长巴鲁比安莅临现场并与评判员一同将证书颁发给森林城市。继此前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亲自颁证表彰森林城市对当地作出的社会贡献,以及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向森林城市IBS颁发最佳可持续绿色发展奖后,短短2个月内,森林城市再获联邦政府认可。

工程部部长巴鲁比安在活动上表示:“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化基地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祝贺这个优秀的项目,这是国家的骄傲,也是该行业的前进方向。我们支持森林城市作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427144548

颁奖现场

左:《马来西亚纪录大全》评判员Edwin Yeoh

中: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工程部部长巴鲁比安

右: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化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安徽

“建筑工业化基地再次获得联邦政府认可,这是对森林城市的鼓励。”森林城市战略总监黄詝瀚表示,“通过了解马来政府房屋政策2.0和工程部对建筑工业化和BIM技术的提倡,我们将以建筑工业化的理念,继续助力马来西亚产业升级,提供了高科技的技术转移同时提升了本地建筑业产业链”。

2017年8月,森林城市联手德国艾巴维集团、意大利IMER集团建造的亚洲首屈一指的建筑工业化基地一期正式投入运营。一期工厂占地7.3万平方米,设计年产26万立方米混凝土,产能足以覆盖1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相当于每年9000套公寓单元,已实现单体厂房产能亚洲第一。目前,基地为当地提供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并为技术工人提供专业的培训,其先进技术得到当地认可。

得益于高标准化的生产,品质如一的构件有助于森林城市的建设发展,并可减少资料浪费、保护当地环境。作为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森林城市已使用建筑工业化基地生产的构件成功建造了5栋公寓。此前,柔佛州房屋、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主席祖基菲里于4月23日到森林城市检查了两栋交付公寓的项目质量,并给森林城市颁发了完工和合规证书(CCC)。

据了解,未来建筑工业化基地在满足森林城市的建设需求外,还可供应给当地其他建设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