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银行“党建+金融联络员”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1:35分类:机构动态

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为金融联络员颁发聘任书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与晋江市委乡村振兴办联合举办“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专场对接活动,该行19名支行行长被正式聘任为晋江市首批乡村振兴金融联络员,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出席活动并颁发聘任书。

据了解,资金和人才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更好地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晋江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与晋江市委乡村振兴办联合建立金融联络员制度,探索推出“党建+金融联络员”服务模式,选派19位支行行长担任晋江市19个镇(街道)金融联络员,分理主任和客户经理紧密对接全市395个村(社区)。通过加强基层网点与当地党政部门双向联动,双方整合、共享优势资源,让金融扶持政策和涉农金融产品能够进村入户,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晋江农商银行与东石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现场,该行与东石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授信仪式,每年为东石镇提供不少于4亿元,五年合计提供不少于20亿元的资金支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还为晋江市渔业协会、果蔬协会、紫菜协会、农技协会集体授信16亿元。

晋江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柯子汇介绍,金融联络员作为该行服务“三农”的“轻骑兵”,每月至少1次深入相关镇(街道)、村(社区)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1天,帮助引导农民、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主等挖掘当地特色资源潜力、做好产业规划,宣传金融知识、受理金融业务咨询,推进批量授信,为联络地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或信贷产品,将“三农”金融服务触角有效延伸至村居的“毛细血管”,不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江宏伟  黄鸿毅 王扬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