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金融活水护清水 潺潺润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2:50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层峦叠翠藏玉镜,碧水清波入画来。走进重庆市黔江区石会镇老窖溪水库,人们不禁沉醉在湖光山色之中。然而这片世外仙境曾长期饱受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的侵袭,导致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严重滞后。农发行黔江分行投放8800万元支持老窖溪水库建设,金融活水护清水,滋养一方百姓,守护幸福生活。2018年底,老窖溪水库工程荣获我国水利工程质量最高奖项“大禹奖”。

农发行黔江分行:金融活水护清水 潺潺润民生

(农发行黔江分行支持建设老窖溪水库)

重庆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域于一体。境内山清水秀,沟壑纵横,喀斯特地貌特征明显。拥有独特地质奇观的同时,黔江面临着地表蓄水能力差的困境,季节性干旱与洪涝极易发生。

尤其是位于黔江区西北的石会、黑溪等乡镇,水资源丰富,人口众多,耕地面积广,但由于长期以来水利基础设施落后,集镇停水、农田干涸情况时有发生,自然灾害频繁,严重影响到当地百姓生产生活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农发行黔江分行将乡村振兴的难点作为金融服务的发力点。2015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资金8800万元支持老窖溪水库大坝枢纽和输水工程建设,提供前期工程的资金需求,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据悉,老窖溪水库属于西南五省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项目,总库容1047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场镇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农村人畜用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填补了黔江西北片区骨干水源的空白。2017年2月,老窖溪水库正式蓄水,同年10月实现集镇供水,彻底解决了供水区内石会、黑溪2个镇约5.6万人、9.48万头牲畜用水以及1.26万亩耕地灌溉问题,对削锋、滞洪和防洪减灾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邓静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