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助力黑土地遍撒“金种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6:53分类:机构动态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种业公司,位居中国种业骨干企业前三位。近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倾力支持该公司全面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累计向该公司投放超过10亿元专项资金,不仅保障了黑龙江垦区90%的良种需求,也为“两大平原”核心农业作业区撒下了确保丰收的“金种子”。

为保障“祖国大粮仓”良种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今年备春耕期间,农行黑龙江分行依托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模式特点,为其研发了专属信贷产品“良种E贷”,为黑龙江省良种繁育提供了新一代高效的金融服务。

农行黑龙江分行研发的“良种e贷”金融产品,是由垦丰种业向农行经办机构提供与其有收购订单的真实、完整的种子种植农户信息,农行根据客户信息行独立调查,垦丰种业对与其签订订单的种子种植农户提供优质原种,同时对其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并承诺按约进行收购,同时优先对贷款进行结算。

该金融产品属于互联网+产品,农行根据垦丰种业提供的白名单进行数据导入,生成白名单入库并完成授信,农户通过APP和微信端进行自助放款,整体流程简单便捷。目前,已向36户种子种植农户发放专项贷款781万元。由于该产品的高效快捷,在广大种子种植农户中深受欢迎。

据了解,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及进出口业务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主要经营玉米、水稻、大豆等农作物种子,年生产能力达25余万吨。公司在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区拥有稳定的生产基地100余万亩,研发的183个种子品种已在“两大平原”普遍推广。同时,公司建设了现代化种子加工中心,拥有种子加工生产线75条,生产线引进国外先进的加工工艺和设备,种子加工全程自动化、机械化、数字化。采用国际先进的包衣技术和种衣剂配方,实现种子包衣标准化,确保公司品种100%包衣,种子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