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与农银人寿黑龙江分行公司 探索集团合成模式助力金融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6:55分类:机构动态

近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与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积极探索集团合成扶贫模式,凭借各自优势,提升了精准扶贫能力,加快了脱贫进程,既保障了贫困地区农民迅速致富,也保障了贫困农民迅速增收,也杜绝了他们后顾之忧。

“金融扶贫是农行践行国家政策的现实体现”农行黑龙江分行行长贾勇表示,“金融扶贫首重是资金注入,核心是持续发展,关键是后续保障。与农银人寿的集团合成,做到了三者统一,做到了定位精准。”

据了解,早在2017年初,农行与农银人寿联合下发文件,明确了集团合作的核心方式。农行持续加大对县域贷款的投放力度,特别是对贫困县的投放力度,对农贷业务中全部借款人实行与农银人寿合作参保;农银人寿100%出单配合农行业务开展;农银人寿为农行农贷业务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在农行利率上浮比例上限实行优惠利率减免部分贷款利息,等同于降低部分保费;对于贫困户借款人,农行实行基础利率大幅度减免贷款利息。

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李文斌表示,实践证明,集团合成方式有效提升了农行服务“三农”效能,保障了金融扶贫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农户贷款增量居系统首位。其中,20家贫困县贷款增量远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和年增量位居四大行前列。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承保意外险超过4万户,全国系统居首。

据农行齐齐哈尔富裕支行副行长安宇介绍,导致农户贫困的原因有几种:因病、因学或者因残,其中在农村因各种意外导致残疾的不少,一家的顶梁柱丧失了劳动能力,就会导致一个家庭陷入贫困。集团合成采取“贷款+保险+农户(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不仅是增强了农行资金安全,保障农行贷款能够安全收回,而且更主要是农户一旦实出现人身意外,保险资金及时到位,不至于导致一般农户致贫,不至于脱贫户返贫。

“农行和农银人寿是系统内的集团合成,这种金融扶贫新模式探索优势更加突出,解决了信贷难、信贷资金安全、农民因灾致贫、返贫等难题,保障了农民大胆进行生产结构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对于黑龙江省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而“贷款+保险+农户(贫困户)的集团合成扶贫模式仅是落实总行发展战略的一个实践点,还有更广阔的合成发展空间。”农行黑龙江分行行长贾勇如此表示。(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