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交出史上最好一季报 “开门红”业绩亮眼

新华网2019年04月30日15:32分类:要闻动态

4月28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交出了公司发展史上成绩最好的一季报。

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五粮液实现营收175.90亿元,同比增长26.57%;利润总额90.73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在今年已发布一季报的主要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中,五粮液营业收入增幅最大,是资本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白酒股之一。

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五粮液一季度毛利率、净利率也呈增长趋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其中,毛利率75.78%,近三年来持续提升;净利率38.72%,也在去年基础上持续提升。产品结构调整、高档酒类产品量价齐升、管理效能提升等是毛利率、净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

同时,五粮液在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增,现金流优异。今年3月31日,五粮液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流为7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5.29亿元,增长幅度达230.55%,在主要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中,五粮液现金流增幅最大。

此外,为了配合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上市,五粮液对预收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仅收取了经销商1-5月的部分预收货款,预收货款有所下降。

有白酒专家和券商分析称,按2019年五粮液股份公司500亿的目标来算,第一季度就已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5%,各项数据符合其发展目标预期,后续业绩压力不大,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可期。同时,五粮液在系列改革中的创新举措,积极推动了品牌价值的回归与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